close

IMG_7248

 

 

 

看著氣象預報,天氣直直落,預計11/19剛好是最差的天氣,又雨又冷,心裡還盤算著會不會停賽。

因為太晚預定民宿,金山附近的幾乎所剩無幾,一般的溫泉飯店一晚又要四五千,實在是花不下去。

後來從Airbnb找了一間在萬里的民宿,在福容飯店對面,距離金山大約15分鐘車程,一晚才1800(含服務費),因為是社區型大樓,還有卡拉OK、保齡球、桌球、撞球玩到飽......結果隔天起不來(遮臉)

另外推薦一下賽前補給海角一樂園,是個溫馨別緻的可觀海又可觀山的餐廳,可惜天氣不佳,只能作罷!但是餐點非常好吃!!!

美津濃接力賽是一隊八人跑完一場全馬的距離。金山活動中心起跑,第五棒開始折返,最後終點仍是金山活動中心,由於是沿著東北角海岸跑,因此有順風(前四棒),就有逆風(後面四棒),跟人森一樣(吐煙)。

11/19之前的我不知逆風為何物,11/19之後我跟逆風先生小姐勢!不!兩!立!!!!!

IMG_7246

先提供官方公布的路線如下:
第一棒:金山活動中心(起點)-廖添丁廟 (約4.9公里:男)
第二棒:廖添丁廟-草里漁港停車場(約5.1公里:男)
第三棒:草里漁港停車場-石門洞(約4.7公里:女)
第四棒:石門洞-交通部麟山鼻遊憩區(約6公里:男)
第五棒:交通部麟山鼻遊憩區(向前跑400公尺後為折返處)-石門洞(約6.8公里:男)
第六棒:石門洞-草里漁港停車場(約4.7公里:女)
第七棒:草里漁港停車場-廖添丁廟(約5.1公里:男)
第八棒:廖添丁廟-金山活動中心廣場(終點)(約4.9公里:男)

CF9E8EB6-61B3-430E-8673-32404B648AC6

集合檢錄時間在七點之前,檢錄完就等屬於自己棒次的接駁車時間。距離我實際起跑時間大約隔了兩個小時,這中間海風吹得我頭痛,放眼望去一片空曠,想躲還沒地方,萬幸是沒有下雨。

而旁邊有很多跑者會小跑步暖身,我也跟著去暖身,但好像不敵海風啊~~也有看到有人會往前往後一個棒次折返跑,不禁佩服大家來真的。

聽說第五棒最難,不只最長還有陡(抖)坡!那我只能說第六棒也有天敵—逆風,再來是!!兩座!!

看到橋的時候還自以為度過了紐約五座橋的魔鬼訓練,應該「穩噠噠」,可我怎麼知道那個風~~~讓我很想唱一首歌「我在往前走,卻像在退後~~」,跑步跑到不進不退還真是頭一遭。

我不該把短短不到五公里就不放在眼裡(好多不),用了全身吃鴨肉的力氣,速度仍只有5分半~6分,不小心成為雷隊友(遮臉)。

 

接棒的時候會有工作人員用麥克風喊衣服上的隊名和號碼,依我的經驗,即使站在旁邊還是聽不到啊啊啊啊啊(又可以來一首歌),這時候只能靠自己用剩餘的體力喊或是旁邊的好心人士幫喊。看到好多隊找不到隊友真是令人心急啊!

跑完後每個棒次也有接駁車載回終點,車滿就發車,夠精實的話也是可以跑回終點。

最後大家都一定會回到終點去看精彩的第八棒衝線!太緊張了,果然沒到最後一刻都不能鬆懈啊!因為不知道後面何時會殺出程咬金啊啊啊啊!現在看到影片都還是覺得熱血沸騰!

結束後一定要吃個海鮮收尾才不枉來這一趟啊🤣

 

小插曲:這次有在接棒區遇到流浪狗跑出來咬人和跑者的行李,蠻可怕的,但工作人員似乎比較慢出來驅趕,希望主辦單位可以留意一下這個狀況。

 

8D4F14CB-CBBC-4B92-A523-73D6CA34AED9_Fotor

跑跑跑系列

紐約馬拉松

東京馬拉松

台北馬拉松

 

arrow
arrow

    Ayu*阿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