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038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臉書跳出來提醒我原來去年的這時候我在川越啊~~~那現在在幹嘛呢(抱頭)

用僅存的記憶讓去年的日本行有個收尾,不然這裡快變成老太婆的裹腳布惹@@

 

本來還以為跑完隔天會鐵腿到無法出門,打算直接睡到搭飛機前,沒想到九點就醒了,而且腿還能走XD

加上還得趕飛機,不能跑太遠,日本達人朋友就推薦我去川越(Kagawa)

螢幕快照 2018-02-26 13.04.46.jpg

川越在東京近郊,從新宿、涉谷、池袋花30min-1hr都可以搭車抵達,算是很方便的地方

交通方式可參考這裡。

雙手奉上川越遊玩地圖

 

//喜多院(中文官網

川越的必拜訪景點之一,遭遇火神好幾次,有別於市區的寺廟人聲嘈雜,這裡的寺廟多了一點寧靜。

  • 開放時間:3/1~11/23     8:50~16:30, 11/24~2月底   8:50~16:00

(12/25~1/8, 2/2~2/3, 4/2~4/5, 8/16休)

  • 費用:400日圓(大人)/200日圓(小人)

IMG_1006

 

進去日本寺廟之前記得洗手漱口「淨身」唷~

IMG_1005

(出口)

IMG_1011

 

//冰川神社*赤緣筆(日文官方網站

川越的景點裡面最喜歡冰川神社了,因為有好多可愛的紀念品可以買(誤)

  • 開放時間:24小時
  • 費用:0

川越是著名的戀愛姻緣神社(是說日本好幾家神社都強調戀愛),像是有巫女加持過的姻緣石(免費的,一大早就要排隊)或是赤緣筆,

真心覺得赤緣筆的設計真是太可愛了,筆蓋是男生,另一端是女生,當筆越削越短的時候兩個人也越來越靠近(心)。

IMG_1087

很誇張的繪馬隧道~~

IMG_1039

另一個深得我心的就是用「釣魚」方式的抽籤,一開始有點密集恐懼症發作,習慣之後才敢靠過去玩

做成魚樣子的籤已經很特別,還得用旁邊的魚竿釣起命定的籤,娛樂效果十足XD

IMG_1037IMG_1036

太偏心了,冰川的篇幅有點多:p

最後介紹這裡的「人形流」。主要就是把自己的壞習慣、不好的事、身體的病痛的藉由人形流掉。

IMG_1033

使用方法:

  1. 朝人形吐三口氣
  2. 用人形碰觸自己的身上不舒服的地方,把身上不好的事情都交給人形~
  3. 對著人形說「祓えたまえ(haraetamae) 清めたまえ(kiyometamae)」,一邊把人形放到水面上讓他漂過繩子

IMG_1034

是不是超有趣!

雖然過了一年,對於我的壞習慣有沒有不見感到半信半疑,但對觀光客而言覺得好玩!

下次想要夏天的時候再來一次,風鈴季感覺也很厲害~

 

//藏造老街*烤飯糰(中市本店)

接著漫步到老街這邊,發現有一家店開始有排隊人潮,身為沒帶腦的跟風一姊管他3721,先排在說

排隊的時候還很緊張一直看前面的人怎麼點XD

烤飯糰有兩種口味:かつお(柴魚)和いわし(沙丁魚)(各220日圓)

IMG_1057

脆脆的烤飯糰,加上醬料的香氣,雖然燙口也沒地方坐,但仍然發揮大媽精神站在路邊三兩下嗑光光。

老街上也有許多其他吃的喝的名產,中午前去人潮較少,較能好好享受逛街。

IMG_1054

IMG_1050

另外就是要推薦搭一下這裡的復古風巡迴巴士了,大人一次200日圓,可買一日券500日圓不限次數搭乘唷。

中文官方網站

IMG_1076IMG_1074

 

//鐘樓

鐘樓聳立在藏造老街上,想不注意到都難XD

一天響4次的鐘聲:上午6點,中午,下午3點,下午6點,隨著時代進步從傳統人力撞鐘到機械式。

雖然他被火吻很多次(日本古蹟很常被火吻內),但每次都有被重建保留下來。

IMG_1071

走完上述行程大約花了2小時(不含來回車程交通),對於愛逛神社和老街的我來說有一點小趕,建議可排一整天的時間會比較充裕喔。

 

 

 

~如果咱們的頻率一樣,可以給我個讚讚鼓勵一下(網美式嘟嘴)

或是留個言跟我互動一下嘛,然後再追蹤一下IG(要求很多)~

394DB06C-A38C-4041-B47C-BC4D692079DC_Fotor

 

賺錢的沒有花錢的有

東京馬拉松

東京近郊~兩天一夜富士山之旅~入住秀峰閣 湖月溫泉飯店

三天兩夜慢活墾丁/H會館初體驗*同場加映//嘉義小吃//美食

三天兩夜慢活墾丁/鹿境/鵝鑾鼻燈塔/異國美食巴莎諾瓦/隱 半島民宿/綠豆蒜/照利河豚米粉/萬金聖母教堂

台灣燈會搶先看//過年走春*故宮南院//

一個人也可以的輕旅行//北投 軍艦岩//

芝山 小夢境 cafe//乾燥花手作課

一個人也可以的輕旅行//三峽 鳶山//

捷運橘線//新莊 香雞城旗艦店//

arrow
arrow

    Ayu*阿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